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农家书屋“小颗粒” 瑶胞精神“大粮仓”

2023年05月05日 15:37: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大发瑶族乡塘冲村的农家书屋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活动,为瑶胞们带了来一场“文化大餐”。
        “瑶族民歌大体可以分为念歌、呕歌两种。念歌以传授和背颂歌词为主,是为呕歌演唱打基础;呕歌也称喊歌,主要是对远处大喊唱呜...”民俗文化传承人李财能正在绘声绘色的讲解山歌,台下群众也聚精会神的听着,当天,附近的群众早早的来到农家书屋里,听讲座、挑好书,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学知识,长见识。现在的农家书屋不仅成为群众茶余饭后的活动场地,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切磋、分享经验的“集聚地”,正悄然改变着农村群众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
       近年来,该乡将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教育、农业科技培训、农村信息化等内容结合在一起,以农家书屋为阵地,积极开展农民夜校、农业技术培训等各种活动,截至目前,已实现了全乡农家书屋全覆盖,开展各类活动达80场次,惠及群众近2000人。不断为人民群众奉上“精神食粮”,让他们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既“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
(通讯员 莫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