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江镇团委开展“青春向党 追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5·4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06日 10:43:53  来源: 临桂区两江镇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临桂区两江镇团委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镇政府青年领导干部、各村委团会支书共计40余人前往贺州市昭平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起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激扬青春理想,点燃青春梦想。

  参观团队首先来到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看、仔细听,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和文字,学习掌握了英家党组织早期党建情况、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所做的贡献及中共广西省工委转移到英家开展抗日游击武装斗争情况及光辉业绩等。
  一行人随后来到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据了解,1942年桂林“七·九”事件后,以钱兴为书记的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撤到农村,1945年夏迁到昭平县黄姚镇,建立了全省党组织指挥中心,以宝珠观做隐蔽地开展革命工作,高士其、欧阳予倩、何香凝等著名人士曾在此工作奋战。

  最后,一行人来到国家5A级景区黄姚古镇,据悉,黄姚古镇是贺州市重点扶持的乡村振兴文旅示范点,近年来,黄姚镇依托“乡村旅游+农业”发展模式,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注重“点”上的景区景点与“面”上的乡村旅游全域打造,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以农村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和特色农产品为载体,积极创新探索,调动周边物产、土地等资源,带动周边村落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开发旅游产品,增强乡村旅游吸引力,为农民增收引来源头活水。两江镇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黄姚镇的乡村振兴模式,总结经验,争取提炼出助力两江镇乡村振兴的好点子。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很有意义,要领悟革命先辈们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仍义无反顾投身革命事业的崇高精神,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放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通讯员 伍靖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