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临桂区:开局起步要争先 跑出临桂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年05月06日 10:5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重大项目一直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临桂区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和主要抓手,奋战一季度,开局亮点纷呈,一季度完成投资39.8亿元。
  近日,在临桂区岩图公路一侧的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临桂新校区的建设现场,21栋主体建筑已经拔地而起,一座现代化高校园区正在稳步建设中。
  桂林信科学院项目工程总监 许建山:目前已完成楼栋的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室外园林,以及配套工程施工,五一期间各施工单位坚持在岗,争取七月份竣工,九月份顺利开学.
  据漓江,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66.67%,去年9月份开工,只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拥有42万平方米校舍的新学校已初见雏形,跑出了临桂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相思江河道治理1期四塘段现场施工管理  赵成者:这里是相思江河段治理1期,河道由原来的七八米扩宽至30米,修建完成后可极大改善,原来四塘河段的防洪排涝功能。
  相思江河道治理1期四塘段是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27个子项之一,目前,该项目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据悉,桂林新区相思江防洪排涝提升工程获批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8.17亿元。目前27个子项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
  据了解,今年,临桂共有120多项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4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23亿元,涉及高等院校、水利工程、特色工业园区、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内容,并组织了6个储备的重大项目申报2023年第二批次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
(李国 秦丹 梁永健 莫培矩 黄浩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