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开展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暨篮球羽毛球友谊交流赛

2023年05月06日 11:2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干部提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
新征程期待青年新作为
新时代青年
要扬起理想风帆
筑牢奋斗之基
用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年轻干部在交流学习中共同成长进步,5月5日,海洋乡组织召开座谈会,乡领导班子及全乡3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乡领导班子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收获和体会,并围绕乡村振兴、农旅发展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谈思考、说经验、讲心得。青年干部们也踊跃发言,立足自身工作经历与实际,分享工作体会,畅谈理想和感悟。
  乡人大主席蒋宏光同志通过分享个人工作经历,希望青年干部们要把工作当“事业”来做,珍惜大好青春,拒绝“躺平”,在“勤学、善思、实干”中加快成长。
  勤学——学乃身之宝,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青年干部要抓学习、勤学习、善学习,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榜样学,坚持问题导向学,及时跟进学,将学习意识一以贯之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实践中。“三人行,必有我师”,不管是在什么岗位工作,都可以学到自己身上缺少的东西,虚心学习才能促进自身发展,坚持学习才能保持清醒自觉,要善于把理论学习转化为现实成果,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善思——基层天地,大有作为,青年干部要善于做“工匠”,善于做实做细小事,更要善于思考,善于利用基层这片“良田沃土”汲取营养,将基层锻炼作为人生路上的宝贵一课。保持“吾日三省吾身”的状态,在实际工作中既要从“细”处着手,又要“弹好钢琴”。要善于总结经验,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魄力,找准差距,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当再次遇到风险挑战,才能迎头赶上。
  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想有所作为的青年干部要能干事,会干事,才能干成事。要有舍我其谁的干劲,在各项工作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敢冲敢想敢干。“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要眼往下看、身往下躬,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运动绽放青春,汗水凝结友谊。此次篮球、羽毛球比赛充分展示了海洋青年干部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搭建了联系运动和工作之间的桥梁,参赛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发扬比赛中团结奋进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讯员:官朝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