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荔浦市:大力建设清廉民企 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3年05月08日 11:36: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清廉就是生产力,清廉建设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荔浦市纪委监委把建设清廉民企作为建设清廉荔浦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从“清廉助企”和“政商互动”切入,力促清廉民企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桂林广恒工艺品有限公司是荔浦新引进的一家制作团扇的外向型民营企业。荔浦市纪委监委在建设清廉民企工作中,在企业设置了清廉指导员工作驿站,围绕亲清关系构建、廉洁风险防控、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驻桂林广恒工艺品有限公司清廉指导员 张宜恒:我们通过精准服务,引导企业管理人员树立“清廉从业、诚信守法”的价值观,自觉抵制商业贿赂,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在清廉指导员的精准服务下,企业在产品申报请示、通关手续办理等方面,加快了对外流通速度,为企业赢得商机,桂林广恒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桂林广恒工艺品有限用公司董事长 邱燕珍:我们清廉驿站的清廉指导员,起到了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作用,我们有什么问题可以传达出去,政府收到我们企业的需求,会很快地制定解决的方案,大家都是敞开心扉的,整个营商环境现在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荔浦市纪委监委在各个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已经建立了数百个象桂林广恒这样的清廉驿站,每个清廉指导员,下沉企业一线,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聚焦各种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惠企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等行为,心贴心地服务企业。
  荔浦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莫惠玲:通过监督与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严肃整治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顽疾。
  荔浦市监委委员 韦培干:今年共开展政治监督58次,蹲点调研3次,收到反映问题12个,提出对策建议15条,有效推动各类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建设清廉民企,目的就是要提升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清廉管理有制度、清廉活动有阵地、清廉文化有特色、亲清联系有监督这一目标要求,打出一套强有力的监督组合拳,把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协助出台《四家班子领导跟踪服务工业企业工作方案》、《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过深化纪税合作、纪企廉洁共建等方式,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破除“中梗阻”,扫清“拦路虎”,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加装“助推器”。
  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唐亮:在我们的监督推动护航下,荔浦市形成了“官员当保姆、老板评干部”的企业服务机制,各责任单位形成了“马上办、快速办、监督办、回访办”的工作机制,企业“敢闯敢干”信心不断提振。
  在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推动下,今年以来,荔浦市600多家民营企业开启奔跑模式,企业订单量一路飙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内化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刘洪波 易静 通讯员 黎永贵 韦培干 邹绍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