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由苏丹撤侨的杂音谈舆论交锋应对

2023年05月09日 13:01:14  来源: 荔浦市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3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驶离红海,完成全部撤侨任务。6天时间里,南宁舰、微山湖舰航程超过1140海里,共完成2批次1171人紧急撤离苏丹任务,累计转运中国公民940人,外籍人员231人。此次苏丹紧急撤离任务是中国海军继2011年利比亚行动和2015年也门撤离行动后,第三次派军舰执行海外撤离任务,为了让脱离险境的撤离人员在舰上能睡上一个安稳觉,海军官兵腾出了大部分的住舱;炊事班几乎全天不休,保障撤离人员能吃上热菜热饭,体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
  然而,应该成为热点的苏丹撤侨事件,却只有主流媒体有一些介绍,自媒体几乎不闻不问,即便讨论也是往负面的引导,负面杂音大体分为以下三类:
  一是认为这是国家的本分,军队就是看家狗,不能白养,这样的行动应该低调点;二是污蔑这是丧事喜办,宣传只有不够强大才要放弃工业项目跑路,就像美国,借苏丹冲突双方十个胆都不敢伤害美国公民,所以人家压根不需要撤侨;三是指责国家不反思,用军舰搞“战狼外交”撤侨却对缅北被困同胞不闻不问。
  “战狼”的帽子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给我们扣上的,偏偏有很多被西方舆论洗脑的人和自媒体也跟着美西的屁股后面大肆鼓吹中国战狼、要中国反思!现在的自媒体,成为热点的往往是社会的污点,最为恶毒的,以“如果发生战争,我是不会去的”开始,不断挑起互联网下线。
  从近期抓捕到的以及曝光的重量级报告来看,有足够的理由怀疑这些杂音背后有境外NGO的介入与引导,《经济学人》杂志就苏丹事件中中美两国不同的撤侨表现这样点评:“好莱坞正在失去对中国的战斗力。”可见文化渗透的程度。
  其实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也不见得有多喜欢“战狼”这个词,毕竟在我们的文化中狼并不讨喜。但硬说“战狼”,这词还是从电影《战狼》中引申出来的,但这部电影其实本质讲的就是发生在2003年的缅甸北部、掸邦东部的维护国家利益的故事。为更好地保证发展,避免在华夏大地上演,可以从以下四方面进行反制
  一是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把毒教材清除,清理为西方摇旗呐喊的教师,从根本上培养国家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二是持续披露美西方的险恶用心,此前披露的《美国的霸权霸道霸凌及其危害》报告,国新办发表《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以及5月4日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与360公司共同发布的《“黑客帝国”调查报告——美国中央情报局》报告,这些报告真实地揭露美国为维持其霸权无不用其极的手段,引发国内外舆论的热议和反响。三是雷霆出击抓捕,4月抓捕的日本分子渊,无不让民众拍手称快。四是持续从严治党,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持续不断地打虎拍蝇,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政商关系,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体验到获得感,满足感。

  用舆论来产生负面影响,要么就是一些胸无大志的人,鼠目寸光,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要么就是在蹭点击率,蹭流量,蹭关注;但是中华民族的自信心绝非区区跳梁小丑们可以扰乱!新中国是老一辈革命烈士用血汗换来的,现在的生活也是来之不易,不能因为自己有什么不满,就被别人带着节奏,尬黑自己的祖国。

(作者 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