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主题教育要念好“常”字诀

2023年05月14日 16:02:23  来源: 临桂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主题教育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部署,把“学思想”、“重实践”、“建新功”抓在时常、落在平常、做到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涓滴之力。
  把“学思想”抓在时常,补足“精神之钙”。“为政之始,思想为先。”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是基础,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只有思想上想通了、清醒了,行动上才会积极主动地投身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系统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世界观、方法论与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融会通学,既要把握思想体系,领悟精髓要义,又要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的姿态投入工作,杜绝学与做、说与干“两张皮”,让主题教育的成果向更深处扎根。
  把“重实践”落在平常,增强“干事之能”。“凡贵通者,贵其能用之也。”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理论的价值和意义在实践中彰显,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沉下身子为老百姓创造更多更公平更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强调:“要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这启示着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不能“学而不践”,而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背上“理论行囊”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察实情、办实事、解民忧,“把脉问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让“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不断“提档进阶”。
  把“建新功”做到经常,笃行“担当之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如春雷般涌动带来党的先进思潮和理论方 针,激励着广大党员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和“领跑者”。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建新功”的要求,主动下沉一线,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征地动迁、信访维稳等重点岗位摸爬滚打,在干事中长本事、历练中强本领,让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要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以勃勃迸发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 蓝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