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拒绝强制消费,维护惠游形象

2023年05月18日 09:57:59  来源: 资源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山水如画,奇妙的自然景观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可是最近,一些商家在桂林旅游业上出现了一些丑陋的问题——他们会采取强制消费的手段,如果游客不消费,就不给他们房卡。这种行为不仅违反市场规则,更伤害了顾客的利益和信任。作为有良知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从业者,我们必须时时刻刻记住这样一个真理:“诚实守信,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以诚信为基础、以公正为准则,不仅是企业和从业者的长久主题,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往今来,众多的圣贤大师都曾经深刻阐述了“以诚款物”的道理,例如《论语》中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孟子》中的“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以及《礼记》中的“惟天下之至诚,为能化”。这些名言警句传承至今,仍然生动而有力表达着诚信的价值和重要性。但是,一些商家散布虚假消息、拖延退款、强制游客消费等不良行为表明:少数不法分子已经开始侵犯了顾客权益,并损害了行业发展。如果商家失去了信誉,就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站稳脚跟,“失信”将使这些商家付出惨痛代价。
旅游市场竞争激烈、机会与风险并存。大多数从业者一直致力于创新、完善和提高服务质量,但是少数“黑心商家”选择采用搭售、抬高价格、诱导消费等不当方法赚取暴利,不仅败坏了旅游业美好的形象,更加速了自身的毁灭。这时候,企业和从业者应该始终将道德伦理和责任担当摆在首位,以市场为依托,呼吁社会推崇更高层次的核心价值观。
民本思想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以人为本,开创富有灵魂的企业文化,在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全面进步方面,是广大企业和从业者一直在寻求的目标。自我修养、践行公平正义,这样的使命感应该成为每一个从业者坚定的信仰和追求。当然,“天下归心,民之所欲何其多也。”只有在行业规范、有关政策以及外部监管部门共同作用下,才能够严厉打击“强制消费、阻挠投诉”等不良现象,为游客营造公正健康的消费环境。
总之,桂林山水如画,是我们美丽祖国的一份特殊天赐。商家们固然希望成功,但是在销售过程中,必须遵循道德原则,绝不能降低自身价值观以谋求私利。一个企业如果不能认真履行“民本原则”,不能开展“诚信经营”,终究难以声名显赫,更难以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