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心怀虹光,成就出彩党建

2023年05月19日 09:58:19  来源: 龙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基层党建作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治理中的最后一线,对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强五基 促三化”以心怀红色情怀,推进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助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依章办事,用活管理效能。“国不可无法 有法而不善与无法等”,在基层党建的治理上亦是如此。由于党员基数较大,党员构成来源较为复杂,党员流动性,素质参差不齐等固有原因,使基层党建在管理上存在较大困难,在社会深入发展的今天以原有制度管人管事、在“五基三化”攻坚年成果的基础上更要制度管理,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党建发展计划,完善党建工作台账,制定之有效的党员教育纲要,开展意义深远的党员活动,努力使基层党建更上新台阶成为社会的“润滑剂”。
  强根固本,用活教育资源。中国红军在艰难困苦的岁月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留下许多令人启迪的历史痕迹。如今,社会主义社会发展进新时代,党和国家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在变局中取胜,在乱象中站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基层党建必须用活红色教育资源,以党史感悟人性,以记忆焕活激情,使基层党员学习革命前辈们爬雪山、过草地的韧性与毅力,学习前辈干业创业的艰辛与狠劲。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激情增强思想积淀,强化党员教育,增强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与活力,使基层党建成为强有力的“后卫队”。
  践行使命,用活人才资源。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基层,广大党员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许多弱势群体需要党员去帮助,在抗震救灾、防火防汛等各种急难险重的情景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基层党建要强健党员志愿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倡导雷锋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党员心怀群众,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使基层党建成为社会的“联络站”。
龙胜县马堤乡 石定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