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东盟青年:一朵茉莉花开出大产业 中国减贫经验值得学习

2023年05月19日 11:19: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东盟专线]东盟青年:一朵茉莉花开出大产业 中国减贫经验值得学习

  中新社南宁5月17日电 (陈秋霞)“中国乡村发展有很多创新做法,比如直播助农带货、农副产品加工等,横州市小小的茉莉花能开发出多样产品、衍生出多个产业,真的很新奇。”来自新加坡的青年陈琦韵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5月15日至5月17日,第14届中国—东盟青年营走进广西南宁考察交流。东盟国家青年代表实地考察南宁横州市,聆听横州茉莉花开出一个大产业,帮助民众脱贫增收的故事后,纷纷表示中国推动减贫脱贫和乡村振兴的经验值得东盟国家学习。

  在横州,陈琦韵亲身体验了直播带货。“直播带货拉近了销售者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消费者能‘近距离’了解产品,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销量。”陈琦韵说。

  横州市是“世界茉莉花都”,也是全球最大的茉莉花产业基地,其茉莉花产量约占中国的80%、全球的60%。横州茉莉花茶成为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产品。

  “泰国也种植茉莉花,不同的是,横州茉莉花香气更浓郁,蓓蕾更大。横州市打响了茉莉花特色品牌,提升了茉莉花价值,同时通过加工赋予了茉莉花更高的附加值,他们还将茉莉花烹制成各种菜肴,这些都是很好的做法。”泰国青年康频频说。

  康频频认为,中国乡村发展得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集体经济发展得好,集体化和规模化的生产经营方式,更容易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横州茉莉花产业就是一个很生动的例子。

  老挝青年苏婷婷则表示,老挝有千年古树茶,在提高产品附加值方面,老挝可以借鉴横州茉莉花产业的发展经验。她认为,中国政府对乡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很大,给乡村发展、农民增收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另一方面,中国直播带货日渐成熟,助推农民更好地销售农产品,促进农民增收。(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