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山旮旯里养“飞鸡”

2023年05月19日 11:19:04  来源: 中国县域经济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的忻城,绿意盎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城县新圩乡隆礼村,鸡群白天在青草地啄食,晚上飞到绿树上栖息。

  隆礼村“九分石头一分地”,如何在山旮旯里发展特色产业?村干部在调查研究时发现,养殖“飞鸡”是一条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飞鸡”是当地养殖户对当地土鸡特性的戏称。这些鸡经过长时间的训练,爱飞翔、运动量大,故被称为“飞鸡”。

  乡村要发展,群众要增收,发展特色产业是关键。今年以来,隆礼村依托山林资源优势发展肉鸡养殖,投入20万元村集体经济资金建设隆礼“飞鸡”养殖基地,引导全村群众抱团发展,扩大养殖规模,打响隆礼“飞鸡”品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隆礼‘飞鸡’基地一期存栏2500羽,9月出栏,预计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隆礼村党总支书记樊柳兵说。

  “新圩乡正在把统一销售、统一品种、统一技术‘三统一’隆礼‘飞鸡’养殖模式推广到全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新圩乡党委书记罗双飞表示。

  新圩乡在石头缝中挖掘特色产业,是忻城县精准发展特色产业取得实效的缩影。近年来,忻城县把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在大力发展育肥牛、育肥羊、桑蚕、糯玉米、中药材五大产业的同时,还重点培育生态土鸡、土猪、蜜蜂等林下产业,实现了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双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