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在南宁”,全城见证!

2023年05月22日 10:26: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0日,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爱在南宁”集体婚礼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举行,56对来自各行各业的新人喜结连理。

5月20日晚,“爱在南宁”集体婚礼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举行。记者 黎南茜  摄

      作为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爱在南宁”集体婚礼在仪程设计上中西合璧、创意十足,既有充满传统仪式感的执手礼、合卺礼、画眉礼等,也有婚纱变装、互赠红豆、新人盟誓的浪漫环节,让人们在见证新人幸福时刻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三月三”节庆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让中国绿城南宁成为民众眼中一个充满爱的城市。

      当天上午,参加“爱在南宁”集体婚礼的56对新人在民生码头登上游船,举行游船派对,畅玩水果主题迎亲游戏,感受百里秀美邕江水清、岸绿、景美、和谐的生态画卷。

      当晚19时28分,良辰吉时,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拦门礼开启了“爱在南宁”集体婚礼仪程的大幕,56对新人身着汉婚礼服和婚纱礼服,执手同食、点唇画眉、合卺盟誓,许下一生一世真爱之约,圆满礼成。

新人入场。记者 黎南茜 摄

拦门礼。记者 黎南茜 摄

新人交杯共饮,合卺而酳。记者 黎南茜 摄

      执子手,共白头,天长地久,为尔佳缘。56对新人中有守护城市平安的消防战士,有为城市保驾护航的交通警察,有助力美好生活的快递小哥,有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恪尽职守的人民公仆,更有一个个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城市发展的年轻人。他们忙于工作,将婚礼一拖再拖,终待“520”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在全城的祝福中,完成一生难忘的浪漫婚典。


诗朗诵《致橡树》。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员罗玖圣与妻子林素安是玉林老乡,也是小学、高中校友。毕业后,两人在南宁再次相遇,相知相爱,也选择了在南宁定居下来。“我们去年6月就领了证,但是因为疫情还有他工作的原因,婚礼就一直推迟,来参加集体婚礼,也算是弥补我们的一个遗憾吧!”新娘林素安介绍,通过今天的集体婚礼,他们也认识了更多的同龄人,交了不少朋友,彼此相互祝福,感觉非常开心。

      “我老婆是土生土长的南宁人,我也是在这里认识了我老婆,决定扎根在南宁。我爱我老婆,也爱着南宁这座城市。”新人方亮、冉晨表示,参加集体婚礼对他们来说是很珍贵的回忆,婚礼过程中不仅展示了很多中式的传统婚俗,婚礼上设置的拦门礼环节,也颇有很多广西的少数民族特色,令他们印象深刻。

      “婚礼是人生的头等大事,我们在设计婚礼流程的时候,除了中式的执手礼、同食礼、合卺礼等之外,也准备了一些现代化的仪式,希望在温暖、感动的同时,也给新人带来幸福浪漫的感受。”南宁广播电视台、“爱在南宁”集体婚礼导演房少强表示,希望“爱在南宁”集体婚礼能够继续举办下去,让更多的新人在这个舞台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幸福,也让爱温暖南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