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牢记五四精神永葆奋斗底色

2023年05月25日 11:43:44  来源: 龙胜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百年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代代相传,接过先辈们的精神火炬,我们当代青年唯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奋斗书写青春,凭担当谱写历史新篇章,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凭靠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在奋斗中释放青春、追逐理想,在攻坚克难中立志成才、担当奉献。“人民的好公仆”的焦裕禄、“断肠明志”的陈树湘、“要当一辈子老黄牛”的王进喜、回归家乡奉献一生的黄文秀……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要永葆奋斗底色。国家就会有前途,民族就会有希望。追忆百年前的精神源头,是为更好地开创未来,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我们要惜时如金、崇尚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我们要胸怀大局、传承精神,善于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交融在一起,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明辨大是大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勇担使命、开拓前进,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把握“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勇扛“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永葆奋斗底色,增强斗争本领,用爱国奋斗书写青春风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赵梓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