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提振干事创业“三气”

2023年05月31日 15:42:30  来源: 全州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干事创业中要不断提振昂扬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苦干实干的意气,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壮丽华章。
  提振昂扬向上的“朝气”。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说到底是告诫当代青年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敢闯敢拼的劲头、锐意进取的心态,推动自身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前进的,思想上有偏差,前行的道路就会越走越歪。对于青年干部而言,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永远在路上,应当克服心理上“萧条”“乏力”“躺平”之感,摆正心态、保持状态、调整姿态,不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干事创业中始终保持一股永不疲倦的干劲儿、永不退缩的冲劲儿和永不服输的闯劲儿,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破浪远航。
  提振攻坚克难的“勇气”。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干不成。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没有真刀真枪的克难攻坚能力,就无法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征程上,我们不是守株待兔的等待者,而是奋勇争先的主动出拳者,要充分发挥敢想敢干,敢冲敢闯的奋斗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要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敢于迎难而上,遇事不逃避、碰壁不退缩,勇往直前,披荆斩棘,为祖国发展注入青春的动能。
  提振苦干实干的“意气”。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激越澎湃的百年奋斗之歌中,“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的主旋律贯穿着始终,张桂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塞罕坝林场三代人凭着艰苦奋斗、拼搏奉献,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褪色,都值得大力弘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如今,接力棒已经缓到我们的手上,要切实扛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担当,拼搏实干、埋头苦干,甩开膀子使劲干,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者 廖维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