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报装实现“指尖办”

2023年05月31日 16:15:5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谭卓雯 通讯员 洪莹)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增多,当前居民报装充电桩的需求越来越大,报装流程也随之改进,越来越便捷。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获悉,自“充电桩用电”报装独立入口在“南网在线”App上线3个月以来,累计办理居民充电桩报装业务1411件,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指尖办桩”。

  据介绍,过去在“南网在线”App上,“充电桩用电”与“低压报装”共用入口、共用指引、共用流程。居民办理充电桩报装业务,需要从“南网在线”App进入“低压报装”模块再办理。由于两项报装所需资料不同,办理流程较为曲折。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办桩用电需求,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进一步简化客户充电桩报装手续,在“南网在线”App上线“充电桩用电”独立入口,细分充电桩报装所需资料和模板,为居民提供更完善的业务办理指引。“流程简单,操作方便,通电很快。”柳州市的黄女士前不久通过手机成功在小区安装了充电桩。

  据统计,截至2023年3月末,广西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突破45万辆,增量汽车电动化率突破31%。广西电网公司表示,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升级“南网在线”服务功能,深化“电动汽车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用户线上服务体验,满足客户便捷办电、高效用电等多元化服务需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