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壮大实体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桂林企业荣获“创客中国”专题赛决赛冠军

2023年10月11日 10:5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贵阳举行的第八届“创客中国”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七星区企业广西中易弘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智慧蜴学车”数智化驾培体系项目荣获赛事专题赛决赛企业组冠军。将进入全国500强备选名单,并获得国家层面政策、指导、金融、空间、宣传等方面支持。
  “创客中国”大赛是由工信部、财政部联合举办,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国家级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广西中易弘达科技获奖的“智慧蜴学车”数智化驾培系统,运用“智能模拟加实车”模式进行驾驶教学,可在完全安全的环境下演练,将传统驾考应试教育转为文明驾驶综合教育。可提升3至5倍训练效率,减少70%的线下实车训练,并降低学车费用。同时,VR驾驶模拟器可有效减少碳排放量,助力国家碳中和目标达成。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刚刚研发迭代的新系统,还增加了红色教育模块。     
  广西中易弘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科技部负责人 黎珉嘉:考虑到设置一个综合道路的路段,那么红色教育抗美援朝就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背景,在这个路线上我们设置相应的S弯,倒车入库,以及相应的内容,在学员能够完成正常的科目二科目三的同时,还完成这些综合路段(训练),它就可以进行敢开车这么一个操作,还会学习到红色教育相关的一些背景。
  “智慧蜴学车”数智化驾培体系,致力于在驾培数字化领域积极创新,将科技赋能和模式赋能深度融合,打造出以数字化驾培为数据入口的数智化公共服务平台,赋能传统驾培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整合出一套体系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虚拟现实驾驶培训系统,显著提升“虚拟现实+”内生能力与赋能能力。目前,该企业已在全国各地设立9家子公司,成功入驻20多所高校。全面展示桂林科技在数智化转型领域的创新成果。
  桂林市弘达集团董事长 陈学斌:“智慧蜴学车”采用的是虚拟与现实数字孪生,虚拟现实这一块的应用是在中国属于首创,我们在最后实现的服务体系搭建以及我们最后实现的结果,现在能达到科目二科目三首考通过率超过80%,今年开始我们已经向全国布局,我们的辐射非常的广。
(王瑜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