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阳朔:好人好事文明事频现 暖心服务八方游客

2023年10月11日 10:50: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双节假期期间,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阳朔县以游客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游客至上”服务理念,让游客在领略秀美山水的同时,充分感受到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正值双节旅游高峰期,在兴坪大河背,一名60多岁的游客突发心脏病,经过医护人员现场进行抢救后急需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但其所处位置救护车无法抵达,阳朔县漓江景区立刻指挥应急救援排筏火速赶往现场,仅用时5分钟便将游客送上救护车。
  在水厄底码头,一名男孩在等待时也突然出现头晕等症状,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救护措施。
  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水厄底码头检票员 黄金玉:小男孩脸色苍白 有气无力的,我第一反应孩子应该是中暑了。 
  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赖玉芬: 立即把儿童抱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其休息,并做好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准备。
  在得知男孩未吃午餐后,景区立即联系饭店为中暑男孩送来午餐,男孩在吃过午餐并短暂休息后身体逐渐恢复过来。男孩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并对景区人性化服务和应急处置能力赞不绝口。
  双节期间,阳朔文明旅游凸显,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获得游客高度评价。
  双节期间,来阳朔旅游的自驾游客占很大比例。阳朔推出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免费开放等便民措施方便游客。交警、城管工作人员保持全员在岗,志愿者、党员服务岗随时为游客排忧解难。在兴坪镇,当地在游客集中区设立8个“党员先锋服务岗”,储备雨伞、充电设备等实用物资1000余件,药品十多类。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于人群中,为往来游客提供旅游咨询、道路指引等便民服务。
  期间,60多个单位的院子,2300多个免费停车位很大程度缓解了双节交通的拥堵现象,游客体验感得到提升。
  广东广州游客 张晴:觉得政府免费停车的举措大大的提高了我们游客的便利性,也使我们很开心的去游玩,节省了我们的时间。
  广东深圳游客 李鹏:政府推出了这个免费停车位这个事,就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游客,外地来的游客都很方便停车,大大给政府点赞。
(阳朔融媒体 廖友志 莫珍玲 张佳惠 通讯员:陆家弯 莫汶霖 周灵 廖彦玮 蒙俊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