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两会一节”】精心编排非遗展演 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2023年10月12日 12:21: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举办期间,桂林桂花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也将举行。连日来,参与开幕式的演职人员正抓紧时间进行展演排练,努力展现一场充满地方特色的民族文化盛宴。在桂林山水职业学院,参与桂林牌灯表演的学生们正根据鼓点的变化不断调整队形。来自两江龙灯非遗传承人和舞龙师,现场与同学们进行联排互动,力求将两种非遗文化表演完美融合,达到最佳演出效果。
  桂林山水职业学院学生 孙文焯: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个非遗文化表演,感觉过程有一点辛苦,但是(体验到)很多乐趣,我觉得很开心,我发现这个非遗文化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桂林山水职业学院学生 易宁: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接触更多的非遗文化。
  据了解,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桂林桂花文化旅游季将举行非遗民俗大赏、彩调表演等一系列充满地方特色及时代感的节目,在两会一节期间打造一场民俗文化视听盛宴。
(临桂融媒体 鲁育榕 崔丽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