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平乐县司法局:跑出创建模范机关“加速度”

2023年10月12日 12:33: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红色领航 法润民心”引领作用,聚焦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跑出创建模范机关“加速度”。
  警示教育不是虚构的剧本,而是一个个鲜活的标本、沉痛的教训。平乐县司法局经常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平乐县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股长 谢丰米:我深刻认识到绝对忠诚是我们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筑牢政治忠诚,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之中,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永葆廉洁的本色。
  该局还发挥“银发引领”作用,将退二线、退休干部“传帮带”作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组建“银发”工作小组,开展法治宣讲、人民调解等工作,为基层解难题,持续深化为民实践。
  平乐县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 翟朝寿:以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我们的干部队伍,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方面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我们的平安平乐、法治平乐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局还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通过实施“党建+”三大行动,在助力经济发展、做好普法宣传、维护社会稳定三个方面抓好统筹联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了“政企连心亲清暖心”结对、巩固扩大“妈妈式”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等活动。
  平乐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人 陈明云: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法律服务,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贴近群众生活、深入百姓心里,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权力行在阳光下,清廉润在政务中。平乐县司法局坚持阳光政务促廉,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法律援助、公证业务等办理流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主题活动倡廉,筑牢拒腐防蚀的堤坝。2021年,平乐县司法局桥亭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2023年,该局分别荣获“桂林市文明单位”和“创建模范机关 建设清廉机关”先进单位。
  平乐县司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 彭小玲: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红色领航 法润民心”的引领作用,一体推进“创建模范机关 建设清廉机关”。通过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组建律师顾问团队,形成“法律智库”,深入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跑出模范机关创建“加速度”
(平乐融媒体 刘凌 肖思贤 通讯员 吕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