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机收减损大比武 助力水稻颗粒归仓

2023年10月13日 10:04: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区在四塘镇举办2023年机收减损大比武、水稻机械化收割技术现场培训会。在现场,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将金黄的稻穗“收入囊中”,收割、脱粒等环节一气呵成。
  参赛农机手 杨家兴:今天的比赛,比的不是速度,比的是机械的减损率,减损率低了,农户都会开心。
  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本次大比武活动旨在切实推进水稻机收提质减损工作,进一步降低水稻机收环节总损失率,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机械化支撑。
  临桂区农机中心副主任 唐贵荣:增强机手在机收过程中的减损意识,如果减损率能够降低百分之零点五,每亩就能多收五斤谷子,算起来量还是很大的。
(临桂融媒体 邓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