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文化旅游推介暨第十三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卢映川周家斌苗庆旺出席 李楚致辞 陈丽华出席

2023年10月13日 20:4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2日晚,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文化旅游推介暨第十三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八方贵客云集桂林,共同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旅游合作交流迈向更高水平。
      出席开幕式的中方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等。
      出席开幕式的外方领导和嘉宾有: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副秘书长扎姆里,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乌拉圭驻广州代总领事法昆多.格拉,缅甸饭店和旅游部饭店和旅游司副司长苗温纽,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副司长阿迪拉.查艾尔曼,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范文水,以及菲律宾、日本、南非、柬埔寨、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有关负责人。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在文化旅游推介会上致辞。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
      李楚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莅临桂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中国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年接待游客超1亿人次,年接待海外游客量多年居全国同类城市前10位。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称赞桂林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赋予我们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大使命。桂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总体思路和加快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主要目标,加快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着力营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发展前景愈加广阔。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自2015年永久落户桂林以来,经过8年的专业打造,已成长为中国—东盟地区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国际性旅游展会品牌,是中国与东盟各国互利共赢、民心相亲的最佳例证。桂林希望通过旅游展向世界讲述美丽中国的桂林诗篇,为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增添新的活力;坚信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旅游合作交流将迈上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期盼盛会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互鉴,为推进全球旅游业复苏振兴注入新的力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主持文化旅游推介会。
      第十三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广西省立艺术馆举行。开幕式依托广西省立艺术馆的历史精神厚度和多重物理空间,采取“微场景”+“行浸式”+“舞台演”的表演方式演绎《桂林有缘》,让嘉宾跨越八十年的时光,体验民国时期桂林人文荟萃的非凡气韵,感受广西省立艺术馆传奇而神圣的前世今生;让嘉宾在国家级文物剧场里欣赏桂剧的气韵、文场的雅致、龙舟的激昂、水袖的劲韧;让嘉宾体验、感受雕版彩色拓印、剪纸、团扇、黄昌典毛笔、茶艺、琴艺、桂花糕、桂花茶等桂林非遗的魅力。
      东盟国家旅游部门官员,驻华总领事馆官员,国际友好城市、国际组织代表;部分省(市、区)文旅部门、广西区直部门领导;国内、区内兄弟城市领导;文化旅游会展行业专家学者;桂林市四家班子有关领导;桂林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旅游界以及新闻界人士出席相关活动。
(杨毓麟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