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3年“粤企入桂”助力广西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2023年10月18日 12:0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7日,2023年“粤企入桂”助力广西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粤企入桂”现场签约项目28个,总金额49.48亿元。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眭国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温氏食品集团董事长温志芬,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吴建辉,广东省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两省区党委、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选树典型,示范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和行业商(协)会深度参与粤桂协作工作,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广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眭国华指出,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广东一如既往帮扶,为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两省区相关部门及企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接续奋斗,继续协同发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入推进粤桂协作新实践;以更大力度倾斜支持重点地区,助力壮大产业、务工就业、消费帮扶、智力发展、公益行动,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提质增效。同时,广西将以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服务,为广东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
      吴建辉指出,27年的粤桂协作,两地共同推进产业共兴、平台共建、乡村振兴、民生共享,结出了丰硕的“粤桂协作果”,结下了深厚的“粤桂兄弟情”。希望广东和广西两省区加快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共同把握新时代壮美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发展红利,谱写粤桂协作新篇章,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赵仲华在致词中表示,今天的桂林,处处是美景,处处是热土,处处是机遇。期待更多的企业家朋友走进桂林、选择桂林、投资桂林,做桂林的“最佳合伙人”,桂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投资放心、经营安心、办事顺心、生活舒心。
      省级部门、市、县代表和企业代表在会上作发言,交流“粤企入桂”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做法和经验。会上,表扬公布了粤桂两省区五部门联合认定公布第二批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观察点,并为观察点授牌。
      在现场会“粤企入桂”对接环节,举行了粤桂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产业合作项目和消费帮扶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28个,总额49.48亿元。此外,广西和桂林市分别对“粤桂协作”产业投资机会与营商环境进行推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分批前往资源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进行现场考察。市领导蒋育亮、王昕及粤桂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商会和300余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龙胜融媒体 李青龙 资源融媒体 肖裕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