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3年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桂林圆满收官

2023年10月19日 11:15: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2023年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桂林圆满收官。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自行车委员会主席汤姆凡达姆出席闭幕晚宴并分别致辞,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向光、桂林市市长李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连滨、万达文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霖出席闭幕晚宴。
      廖品琥表示,时隔三年,在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指导下,在各位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和各位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广西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万达集团再次共同成功举办了一届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我们将继续承办“世巡赛环广西”,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国际自行车联盟、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精准指导,不断优化路线、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再上新台阶,把“世巡赛环广西”打造成为切磋竞技、增进友谊、扩大交流的重要国际平台。
      汤姆凡达姆感谢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西各级政府和万达集团对2023“世巡赛环广西”的精心组织和投入。他说,今年的比赛无疑是一场令人惊叹的赛事,所有车队和车手都有出色的表现,大家都展示了高水平的力量和技能,每个车手都全力以赴,展示了最好的自己。相信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更好地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这项充满挑战和乐趣的运动中来。同时,我们也期待在今后的比赛中看到更多的优秀车手和车队。
      孙连滨在致辞时感谢国际自行车联盟、广西各级政府和万达集团再次将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带到中国,让我们分享全世界自行车精英们的荣耀,也必将使自行车运动在中华大地进一步升温。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将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为推动自行车运动在我国的普及与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霖在致辞时说,“世巡赛环广西”举办以来,一年一个台阶,从一个初创赛事迅速成长为世界自行车界的知名赛事。今年“世巡赛环广西”的赛道设计、赛事组织又有新的提升,更体现出广西特色、更具有挑战性。“世巡赛环广西”的成功举办,带动了广大民众参与骑行的热潮,有效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与世界自行车运动的交流和合作。
      闭幕晚宴为2023年格力—环广西女子最佳车队、男子最佳车队、中国国家队女子选手、中国国家队男子选手分别颁发奖牌。
      “世巡赛环广西”让世界见证了广西的高速发展,成为全球传播美丽广西的重要载体。本届赛事历经6天7场激烈的角逐,18支男子和18支女子顶级车队的210名顶级自行车手齐聚广西,为全世界呈现了7场精彩、激情、专业的自行车比赛。6天比赛中,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等赛段沿途共吸引上百万人次现场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卫视和欧洲体育对赛事进行直播,中新社、人民网、新浪体育等64家国内外媒体、470多名记者参与直播、录播或赛事报道。广西良好的自然生态、秀美的山水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经济社会现代化的发展成果以及广西人民热情好客、勤劳奋进的精神风貌通过直播完美地呈现给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世巡赛环广西”已成为向世界展示广西、展示中国的一张国际体育名片,赛事的成功举办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广西贡献。
      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钦州等5市有关领导,参与本届赛事的男子、女子顶级车队,国内外媒体代表参加闭幕晚宴。 
(李晓宁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