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逐梦新时代 青春更精彩——迎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棒球比赛在我市开赛

2023年10月26日 12:3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4日,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棒球比赛在桂林旅游学院举行,各队开启为期8天比赛争夺。
  据了解,学青会棒球比赛是本届学青会在桂林开启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等参加开赛仪式并共同为比赛开球。 韩学文表示,桂林将全力支持办好在桂林举行的各项赛事,推动桂林体育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本次棒球比赛共有北京东城、北京朝阳、上海黄埔、广东广州、江苏苏州、四川成都、青海西宁、广西南宁、香港特别行政区9支代表队约200名队员和教练员参赛。赛事分为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比赛将在8天时间里展开24场激烈争夺。10月25日,A组小组赛第一轮首战由四川成都对阵广西南宁。南宁市队皆由来自广西职业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组成,虽然队伍组建时间不长,但都经历过专业培训,秉承着学习交流的态度,队伍旨在不断提升自我,在棒球这项运动中有更大进步。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棒球比赛南宁市队教练员 罗建达:我们作为东道主 我们要充分展示我们广西人的形象,在体教融合这个氛围内,我们要把我们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我们怀着对对手的一种学习态度,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争取取得好成绩。
  当天,B组小组赛首轮由江苏苏州对阵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棒球运用已经30多年,此次,他们来到学青会的棒球比赛现场,也派出了精兵强将,力求打好团队战,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棒球比赛香港特别行政区队教练员 区学良:我们希望这次过来跟大陆不同的地方去争取经验,为未来明年之后的比赛,有更好的发展,特别是广西球队,我们是第一次跟你们(广西)打,所以我希望让我们香港的球员知道,原来广西的棒球原来是有一个这么好的场地,希望未来可以更多来广西交流训练。
  记者了解到,目前,学青会门票销售已正式开始,市民可通过学青会官网、学青会官方小程序、智桂通App、一键游广西小程序等渠道购买相应比赛门票观赛,为来自全国的青年运动员加油助威。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