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逐梦新时代 青春更精彩——迎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桂林站起跑活动举行 周家斌点燃火炬并宣布起跑

2023年11月01日 11:02: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今天,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桂林站起跑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贺祖斌、校长孙杰远、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奇玲、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出席活动。上午9时,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桂林站起跑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场观众的期盼中,火种护卫迈着整齐的步伐登场,引出火种并点燃圣火盆。周家斌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火炬,前往圣火盆前点燃桂林站第一棒火炬,向现场观众展示致意,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采撷于千年古港——合浦海丝首港的圣火此刻照亮桂林,也点燃了桂林人民对学青盛会的热情。
  9时10分,周家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桂林站起跑!火炬手高擎火炬,向观众展示后起跑,开始火炬传递。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定于2023年11月5日至15日在广西举办。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按照举行开幕式的时间倒排前14天开始举行,在全区14个设区市传递。第一天在圣火采集仪式举办地北海市举行,最后一天于开幕式当天在南宁市举行,共计14天。具体路线为: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百色—河池—来宾—柳州—桂林—贺州—梧州—玉林—贵港—南宁。根据活动安排,火炬于10月31日在桂林传递,传递路线安排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内,全程3公里,30名火炬手每人跑动100米。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 副校长 桂林站第1棒火炬手 黄文韬: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为学青会增添一份热情和力量,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火炬在广西师范大学的校园里传递。全校师生都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这不仅仅是一次火炬的传递,更是一种生生不息的体育精神的传递。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桂林站第2棒火炬手 桂林旅游学院 学生 张靖函:我知道自己代表着无数人的期望。虽然我不是一名专业运动员,但我尽力保持着稳定的速度。我想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我的热情和力量。当我将火炬交接给下一个火炬手时,我感到一种深深的满足感。我完成了我的任务,也完成了我作为火炬手的使命。
  学青会志愿者形象大使 桂林站第30棒火炬手 李凌志:今天能够成为学青会火炬手,我内心非常高兴和激动,我将继续传承火炬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造过硬本领。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为桂林市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秦楚智 王思聪 杨毓麟 许晓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