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担当作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

2023年12月27日 16:27:35  来源: 全州县咸水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是中国唯一一个沿海自治区。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广西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地,拥有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灿烂的文物古迹,浓郁的民族风情。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就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才能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新篇章。
  因地制宜展现特色文化。疫情开放以来,各地旅游行业复苏,而广西区内聚居着以汉、壮、瑶、苗、侗、京、回等多个民族,民族风气浓郁,喀斯特地貌风景优美,更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名声在外,发展特色旅游将壮美广西展现给大家,以旅游带动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改革创新突破发展瓶颈。自治区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乡村振兴,如何破瓶颈、扬强项、补弱项、防风险、促经济,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改革创新、大刀向内、凝聚共识。领导干部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就是团结全区各族人民把握这些大势、驾驭这些大局、干成这些大事。
  担当实干书写时代荣光。建立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必然要求。忠诚尽责、担当作为是每一名干部必须坚守的职业操守,也是建设壮美广西的强大动力。但是在干部队伍中不乏有碌碌无为、浑噩度日之人,“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现象有所抬头。这既有干部自身信念缺失、精神弱化有关,也与制度不健全、机制不完善密不可分。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成多大的事业,建立和完善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制度机制,是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举措,更加重视对干部的关怀激励,使广大干部知所趋赴、奋勇向前。
(作者:杨思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