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勿忘国殇,砥砺奋进

2023年12月27日 16:27:57  来源: 临桂区六塘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3年12月13日,国家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防空警报声再次响彻各个城市的上空,是沉重的哀悼,更是奋进的警醒。沧海桑田,山河巨变,我们的祖国早已摆脱了屈辱和苦难,但是,历史的真相永远警醒和启示着后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勿忘国殇,砥砺奋进,在缅怀哀思中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作为。
  勿忘国殇,永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忠诚爱国心砥砺奋进。国家公祭日的纪念,既是对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更是告诫国民,时刻保持清醒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如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在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曾经的苦难和屈辱,厚植爱国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胸怀“国之大者”,用赤胆忠心倾情守护万里河山和万家灯火。
  勿忘国殇,练就“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斗争精神,以热血报国情砥砺奋进。旧时的中国积贫积弱,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中华民族来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团结各个党派、各界群众和一切爱国同胞,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同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虽身处和平年代,但不能沉浸于“风平浪静”的安逸,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学习抗战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在危难时刻发挥的重要作用,始终保持危机感,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复杂而严峻的斗争形势,勇于斗争,敢于斗争,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前行。
  勿忘国殇,牢记“山河尤在,国泰民安”的担当使命,以担当强国志砥砺奋进。国家繁荣富强,社会日新月异,断壁残垣上建起了高楼大厦,战争的硝烟散逸成万家灯火,积贫积弱成为岁月遗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但前进道路上一定会存在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继承和发扬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精神,拒绝“躺平”,积极投身急难险重的第一线,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担当作为的“接力棒”,置身于百舸争流的竞争中,奋楫争先,创造出无愧前人、不负后人的辉煌成绩。
(作者:李惠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