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看齐“榜样”风采 激发奋进力量

2023年12月28日 18:26:07  来源: 临桂区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榜样是标杆,也是旗帜,是合格党员的精神食粮。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在央视播出,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让我深深感悟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不仅要学习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更要学习他们知信念勇拼搏的品质。
  学习榜样,做信仰坚定者。军事科学家钱七虎,炮火纷飞的童年让他怀着强烈的报国情怀和使命感,开启了他一心为党、忠贞报国的壮丽人生,奋斗一甲子,他为我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立下了不朽功勋。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修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践行“把自己一生交给党”的铮铮誓言。
  学习榜样,做为民服务者。18年前,选择自主择业回家的吴惠芳,从军官到村官,他初心不改,扎根农村、恪尽职守,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走出一条“强富美高”的乡村振兴之路,打造出一个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示范样本。作为青年党员,学习榜样精神,就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视作干事创业的“指南针”;就要把“人民至上”融入血脉,涵养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到常念民之所忧、常行民之所盼,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交出“满分答卷”。
  学习榜样,做事业拼搏者。28年高原探矿路漫漫,中国工程院院士唐菊兴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地质报国”的初心使命,坚守在海拔5千米以上的西藏高寒山区,他不畏艰辛,攻克了青藏高原上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他恪尽职守、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地向着地质科学高峰攀登。作为青年党员,只有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才能有所成就、彰显价值。学习榜样精神,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共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奉献青春力量。
(徐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