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爱美之心人皆有 莫拿生命换照片

2023年12月29日 16:41:53  来源: 龙胜县龙胜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随着视频网络平台的兴起,许多网友喜欢拍摄美照分享在网络社交平台,美丽的沿海公路、国道成了新兴拍照打卡地,可是在公路、国道上随意停车、逗留、穿行,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海南陵水的一条公路因拥有“海天一线”的魅力风景成为“最美网红路”;浙江温州的“黄金海岸线”;青海格尔木市的国道315线“U型”路段等等网红公路随着网络的不断传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打卡、拍照。这些网红公路或因周边优美的自然景观爆红,或因精美、特殊的道路美化吸引了许多过路人,亦或是因为其特殊的地理环境与周围浑然一体形成恰到好处的美景……开车的路上能顺路看到迷人的景色固然是好事,但是驻足拍照和慕名而来的人多了之后交通安全问题逐渐浮现了出来。
  随着网红公路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节假日期间车流量急剧增加。同时部分游客在网红景点拍照打卡期间,会出现随意停车以及在道路上随意走动等不文明现象,容易造成车辆拥堵并妨碍其他车辆的通行。部分游客随意穿行道路,拍照打卡期间,也会导致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有效改善这种交通乱象,当地交警应当加强管理力度。尤其是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集中的情况,采取民辅警全天候巡逻管控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并在网红景点附近增设停车场供自驾前来的游客停放。
  有些网红公路处于长下坡路段,加之有大量重型卡车路过,倘若有游客在此拍照极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是长下坡,车速不免会加快,大车无法采取有效的制动来进行减速,这就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对来此地打卡的游客是一种以生命为代价的冒险,更是使得路过的司机面临极大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交警部门可以在醒目位置立牌告知游客可能存在的危险,禁止在该路段驻足拍照打卡,违者采取相应的惩罚措施。在旅游旺季可能还需增派巡逻警力,发现游客停车后上前提示,不要走到路面上拍照。在保障游客安全的情况下,在路边寻找合适的角度同样可以拍出打卡美照。
(作者:卢吴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