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把“群众呼声”变成“行动哨声”

2024年01月02日 15:28:46  来源: 全州县白宝乡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处于尾声,要善始善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总书记“广西之行”中读懂“国之大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群众带去真正的实惠。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开展主题教育要解决当下实际问题,这也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群众的呼声是群众需求和愿望的现实反映,牵涉的往往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果不到基层去、不到一线去,就无法掌握第一手资料,就不能听见最真实的群众心声。要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座谈和屋场七嘴八舌式议论结合起来,广泛地听、全面地听,才能对事物、问题有科学精准的认识。要俯下身子,沉下感情耐心听、热情答,善于捕捉群众的“半截话”和“没问题”背后的问题,通过群众的呼声,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
  群众呼声一出,不能任其凭空落地,关键看是否为群众解决问题、是否奔着群众的“急难愁盼”去。只有对群众遇到难题时的迫切情感感同身受,才能真正与基层同频共振,主动为基层排忧解难。要把群众的“呼声”当成“哨响”,哨声一响、信号一亮,迅速行动、马上就上,找准为民解难的着力点,找准破解难题的关键点,由点及面、不断深入,提升为民服务的实效。要深入一线干实事、现场办公抓落实,减少信息传递时间、避免总结汇报失真,快速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率。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对群众而言,是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的真心实意,还是“研究研究”“回头再说”的敷衍搪塞,他们心中自有杆秤。要保持“马上就办”的主动性,推动“机关会场”向“基层现场”转变,第一时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也要根据群众反馈意见及时建立“问题清单”“需求清单”,依照难易程度划定办结时间。能现场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派单”到人,并进行全程跟踪问效,邀请群众参与监督,直至问题解决。
(作者:廖维舒)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