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抗震救灾一线淬炼“真金”

2024年01月03日 16:15:31  来源: 临桂区四塘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危难时刻冲锋在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抢险救灾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做抢险救灾的“先锋队”、灾区人民的“主心骨”、受灾群众的“贴心人”。
  走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做抢险救灾的“先锋队”。抗震救灾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抗震救灾的考验面前,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忠诚担当,按照各级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根据自身的能力实际,当好应急抢险的“螺丝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把落实党的根本宗旨内化为抢险避难的精神动力,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带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攻坚,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走在心系群众的“最前线”,做灾区人民的“主心骨”。这次地震正值隆冬时节,天寒地冻、雨雪交织,抗震救灾工作与时间赛跑,不能有丝毫懈怠放松,汇聚强大合力把党中央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受灾群众的心坎上。俗语有言:“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这次自然灾害不仅考验了受灾群众,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义无反顾地向着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奔去,坚决服从指挥,把抗震救灾作为检验初心、践行使命的主战场,深入地震灾区一线,帮助疏散群众,搬运救灾物资,搭建帐篷,发放应急物资,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及时排查灾情,安抚群众,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走在灾后重建的“最前线”,做受灾群众的“贴心人”。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践行“党员干部要干在最前面,带领灾区群众一块干”的实干作风,坚定地走在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认清灾后重建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坚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抓紧组织调拨抢险救援物资,及时抢修受损的电力、通讯、交通、供暖等基础设施,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抗震救灾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真真正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的“心坎上”。
(作者:容欣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