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鸿蒙热”之下的积极影响

2024年01月03日 16:15:31  来源: 龙胜县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多家高校设“鸿蒙班”一事在网上引发舆论热议,华为鸿蒙系统将独立的信号越来越明显,一股持久的“鸿蒙热”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鸿蒙热”彰显我国高端技术日益精尖,华为鸿蒙系统将替代安卓系统。众所周知,华为经历过一段外部技术封锁的“困难时期”,直接导致我国手机研发核心技术卡壳。被遏住喉咙的压迫感使得华为近几年来潜心研究,坚持攻坚克难,从底层硬件芯片、操作系统、开发工具、云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基础创新突破,整个华为组织的二十万员工始终坚定地朝着构建智能世界的目标前进。正是依靠着扎实的技术攻关,才使整个华为杀出重围,掌握高端技术主动权、话语权,这些都深刻表明我国在高端技术领域深挖取得了显著成就。华为鸿蒙系统将替代安卓系统是大势所趋,任何技术只有掌握在自己人手中才算踏实稳扎,期待鸿蒙系统走稳、走好、走快替代步伐。
  高校与时俱进设置“鸿蒙班”,为鸿蒙系统开发培育运输高精尖技术人才。近年来,各地高校不乏大兴整治学风运动之举,遭受颇多舆论争议,好在各高校及时反应、调整,与时俱进重新审视内部师资和课程设置。“鸿蒙班”的设置是高校紧跟时代发展、深析经济趋势的结果。目前,已有23家985高校、46家211高校开设或即将开设鸿蒙系统相关课程,紧随发展浪潮为鸿蒙系统应用开发培育对口专业人才、运输高精尖技术研发人才,这对鸿蒙系统的快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各高校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的表现。“鸿蒙班”的入驻,给后续各高校进一步课程改革提供了标杆性的引领作用,也为整个鸿蒙系统开发应用进程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鸿蒙热”拓宽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缓解社会就业压力。近几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逐渐成为了一大头痛热点话题,依赖于国家积极作为,出台各种惠于毕业生政策。但本质上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社会就业压力还得政企多方合作,打好缓解组合拳。“鸿蒙班”的设置便是多方合力的成果,离不国家对华为鸿蒙系统应用开发的大力支持,依赖于高校精心设置课标引入相关优秀师资,既源源不断为鸿蒙系统运输人才,又在另一方面拓宽了就业渠道。现下,从业安卓系统应用的技术人员过剩,导致该行业收入较低,新兴的鸿蒙系统开发应用潜力大、空间足、人才需求旺,能够给软件应用开发类毕业生、人才提供更多就业选择,进一步缓解了我国社会就业压力。
“鸿蒙热”会一直持续,伴随产生的各种积极影响也会逐步惠及到全国上下,期待“鸿蒙系统”大放异彩!
(作者:彭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