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医保谈判,让我们享受更多优惠

2024年01月03日 16:15:31  来源: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网上流传出国家医保局在11月18日与企业进行医保目录谈判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谈判过程中再现“灵魂砍价”一幕,显示了我国医保谈判模式的不断完善。
  在医保谈判模式刚开始的时候,由于政策规定相对不完善,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相对较少。同时,谈判药品是“先进医保,再进医院”,与传统路径完全不同,各医疗机构也没有义务采购谈判药品,使谈判药品进入医疗机构进程受阻。纳入医保人员能够报销的比例和药品都相对较少。此外,一些新的特效药在经过谈判进入医保目录后价格虽有所降低,但总体来说价格还是偏高,有可能造成医疗机构费用暴涨突破控费指标。在这种情况下,医疗机构也没有积极性采购这类药品,从而使得各方没有得到各自想要的利益,百姓得不到好的优惠,企业不满意、医保不能很好地进入医疗机构促使我国医疗保险制度的开展与完善。
  近几年里,我国越来越重视医保问题,现今纳入医保的药物越来越多,这不仅反映了我国医疗保险制度的不断完善,也凸显了当前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和药品价格过高等问题。医保国家谈判它为患者争取到更加优惠的药品价格,既有利于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也有利于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国家医保谈判的药品在纳入医保目录后可以在住院看病时进行报销,而且入选的药品有国家的审核与考量,不仅在价格上相对便宜,在疗效上也不错。并且合理的价格推动了药品研发者和生产者的积极性,到了他们的利益和诉求,还给企业留下了持续发展和创新的基础,形成良性循环。
  如今,我国的医保谈判模式越来越完善,越来越严格。不仅开始兼顾多方的利益,也最大范围惠及百姓。同时也不断的通过加强药品价格的监管,优化医疗资源的分配,推动我国医疗体制改革和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和完善,让更多的百姓能够享受我国的医疗保险业制度带来的优惠,减轻百姓的负担,让百姓的生活更加的幸福。
(作者: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