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个老师”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4年01月03日 16:15:31  来源: 平乐阳安乡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总书记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大党员干部应明确“铸魂、增智、正风、促干”的学习目的,找准学习方法,以理论,周遭,实践为师,从中汲取能量,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书中自有黄金屋”,深度学习理论,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而没有理论的武装,良好的认识便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书本是理论最直接有效的载体,主题教育学习的第一站也应是文件及书本。广大党员要弘扬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书本为主题教育充电赋能。合抱之木,起于毫末,理论的积累并非一朝一夕,一蹴而就,在这过程中很容易中途掉队或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须想方设法破解怠惰的困局,跳出舒适圈,立恒志,拿恒心,使恒劲,将理论学习融入生活,形成习惯,借主题教育东风,行自我提升之实。
  “三人行必有我师”,善于博采众长,见贤思齐提振前行动能。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个人所掌握的知识之于周边的同志和群众,不过太仓一粟。“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一方面,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要想不为时代的所抛弃,就必须着眼四方,时刻更新知识储备,习得必要的知识与技能,增益己所不能;另一方面,在一路曲折前行的道路中,会有山重水复,也会有独木小桥,难免时生懈怠。此时党员干部更要向身边的人与事学习,对标先进榜样,体味他们心怀家国,知重负重,甘为孺牛的优良品格,学习他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比勤勉、比担当、比作为的实干精神,以此提振精神动能。
  “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联系实际,上下求索炼就过硬本领。“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没有理论先导的实践是盲目无针对性的,而没有实践加持的理论无法发挥实际效用,容易陷入纸上谈兵,囫囵吞枣的陷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悟主题教育的实践内涵,眼睛向上,脚步向下,手上沾点土,脚上带点泥,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多多历练,去掉躁气、傲气、颓气、戾气,炼就自身本领;要运用自身所学,发挥本领才干,以民之所望,作为行之所向,把责任担起来,把困难扛起来,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化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作者:张学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