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聚焦”靶准干部教育培训目标

2024年01月03日 16:15:31  来源: 阳朔县高田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共中央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此,在干部教育培训过程中,需要靶准目标,精准发力,促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发挥新作用、新能效,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取得新成长、新担当、新作为。
  聚焦理想信念,靶向提高干部政治素养。总书记强调:“我们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因此,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靶向,需注重加强理想信念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典篇章,持之以恒推动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锤炼理想信念和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加强广大干部对党的信仰笃信笃行,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并于不同环境、场域中锻炼广大干部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对理想信念虔诚执着,至信深厚,面对挑战和困难时党员干部敢于挺身而出,担当责任,服务人民。
  聚焦干事创业,靶向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干部干事创业,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干部教育培训要增强实效指导,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践要求学习,增强履职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增强提高履职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要聚焦履职过程中的困难堵点,进一步提高高质量发展能力,健全完备专业知识和人文综合素养。要加强真实案例场景学习剖析,聚焦具体示例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指导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彻落实政策等能力,发挥干部“链条”作用,推动政策链接群众困难,履职展现为民实效。
  聚焦培训体系,靶向丰富干部教育模式。要优化创新培训方式,加强把握培训需求,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干部“主体性、实际性”需求,完善教育基地,拓宽培训渠道,增强新时代多元特色培训。要加强各类干部教育培训融通性,支持地方、部门联合开展培训,鼓励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区域协作交流,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共享。要针对不同岗位需求,知识结构,专业情况等开展多渠道多方面干部教育培训。同时要增强培训内容时代性、系统性和培训方法的多元性,保障培训形式灵活,坚实有力,培训制度规范完备,内容更广元丰富。
(作者:赵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