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吸取力量,追光而行

2024年01月04日 16:14:45  来源: 荔浦市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要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一生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如是说。12月21日,《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位党员和浙江余姚横坎头村党委坚心如磐、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指引了奋斗方向,在社会传递了温暖的正能量。
  他们之中,有崇尚科学献身祖国的工程院士,有甘于奉献辛勤耕耘的特教老师,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者···但是他们都一样,为了祖国和人民,甘于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即使荆棘满路,也满不在乎。初心使然,是他们行动的引擎,在复杂多变的社会上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员对信念的坚持和对社会的担当。而他们折射出榜样的力量,唤醒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的审视,引发了对当今社会责任的思考,更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创造价值的可能性,平凡而伟大。
  《榜样8》不仅仅是一档电视节目,他把我们身边的榜样搬上了荧幕,在这凛冽寒冬,向社会传递出的温暖正能量唤醒了我们对奉献和价值的思考。当今社会信息交换频繁,生活节奏快速,让我们不自觉快了起来,悄然影响了我们的选择和决定,但是忽略了我们对平凡的价值取向和初心的追求。以至于“躺平”、“利益至上”、“懒政”···等等层出不穷,既蒙蔽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也让我们和人民群众之间蒙上了一层阴霾。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初心,把责任在肩上,就是我们的义务,少计个人得失,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成为别人的榜样。吸取榜样的力量,向光而行,我们每个人同样能够做出影响他人、影响社会的事业,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增加我们自己的人生厚度,成为自己的榜样。
  点点星光始成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身边的榜样。他们有血有肉,是党的创新理论的先锋模范,是我们开展党员教育生动教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担当有为,把我们的人生价值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
(作者: 罗良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