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2024年01月04日 16:14:45  来源: 全州县文桥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总书记曾在文章、讲话中多次强调。早在主政浙江期间,他在《要甘于做铺垫之事》(《之江新语》)一文中写道:“领导干部要以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功成不必在我’,要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年轻干部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面对繁杂的基层工作,出现动摇和迷茫难免,产生挫败和落差难免。年轻干部要更加注重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始终将其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之基、方向之舵、力量之源。
  加强自身的学习和实践。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年轻干部要自觉提高学习能力,做到脑勤腿勤;自觉提高专业能力,做到触类旁通;自觉提高变革能力,做到耳聪目明;自觉提高协作能力,做到尽善尽美。想方设法把工作干好、把好事办成,打造自己的“硬核”本领。
  勇于担当和负责任。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年轻干部要敢于承担责任,不怕失败、不怕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为事业的成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复杂局面稳得住脚、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作者:罗天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