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年干部要读懂“国之大者”,心怀广阔天地

2024年01月04日 16:14:45  来源: 全州县文桥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总书记视察全州县时曾说,“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就是“国之大者”。
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必须读懂“国之大者”的含义,时刻心怀群众,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工作的大事,把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当做自己奋斗的目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心怀广阔天地,做群众的“传声筒”“办事员”。
  心怀“国之大者”,就要高举党的旗帜。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党的旗帜,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胸怀大局意识。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这个根本目标,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视角出发,把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作为奋斗终生的目标,把握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各种风险和挑战,脚踏实地,用汗水浇灌新苗,用态度孕育花苞,用行动绽放鲜花,做好新中国建设的一砖一瓦,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用微薄之力,为全局添光。
  心怀“国之大者”,就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怀。青年干部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群众工作,“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正确使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君子笃于义而薄于利,敏于事而慎于言”,“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深入到群众中去,搭建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做好群众的“传声筒”。
  心怀“国之大者”,就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学习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内行领导。要不断学习各项政策法规,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和问题要“信手拈来”进行解答,只有自己搞懂了政策,才能为群众争取利益。
  新时代新机遇,我们错过了惨烈的建国时期,艰难的求索时期,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新时代,但我们有不平凡的新使命。每位年轻干部都应心怀“国之大者”,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唯一途径。让我们青年干部高举党和人民的旗帜勇担当、善作为,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作者:黄建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