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当好基层干部,做好基层工作

2024年01月04日 16:14:45  来源: 全州县全州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基层干部,是基层社会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国家之本在基层,只有基层稳固,才能保障国家发展的源头活水源源不绝。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他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应该在基层工作中“长本事”“担难事”“不怕事”,为基层发展稳定贡献力量、竭尽所能。
  基层干部需要“长本事”。时代发展变快,基层问题渐多。基层干部要想更加从容应对复杂问题,处理好基层事务,就需要掌握最新方法,更新最新的知识。基层干部应对基层问题手段不足,就会出现“本领恐慌”问题,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本领高强”的要求。因此,今天的基层干部需要通过学习武装自己,在工作水平和工作方法上开拓进取,勤加学习,做到“攻坚有创意,服务有新意”,只是空有一腔热血,就难以真正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需要不断学习,增长本事,练就本领,能够应对时代的任何挑战。
  基层干部需要“担难事”。基层问题千头万绪,身处一线的基层干部若是逃避责任,畏难敷衍,不仅难以履行自身职责,而且极易抹黑政府形象。基层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只有具备“担难事”的勇气态度,才能在基层工作中有所作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基层干部应以黄文秀为榜样,面对艰难挑战挺身而出,以舍我其谁的壮志情怀,推动基层不断发展。
  基层干部需要“不怕事”。“不怕事”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在风险挑战面前,斗争本领的增强,让我们有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力。面对基层工作,应对变化,“不怕事”的力量让我们迎难而上,只有拥有这份勇气,我们才能做出崇高的选择。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攻坚克难;进入新时代,前进路上依然布满荆棘。我们要继承前辈们的勇气,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今天的中国正处于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只会面对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艰难的问题。基层干部要“长本事”“担难事”“不怕事”,向下学,扎根基层,扑下身子向实践学习,向老乡学习,真正掌握关乎基层生存发展的知识和本领,敢于直面矛盾,不逃避难题,不推卸责任,从而攻坚克难。
(作者:蒋赛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