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榜样之灯铸就成长之路

2024年01月05日 15:32:23  来源: 临桂区四塘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正式播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等形式,展现了榜样身上贮藏的伟大精神。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从节目中汲取榜样们的意志品质,追寻“榜样力量”,走好各自的成长之路。
  追寻信仰之灯,以“风雨多经志弥坚”的信念续写“忠诚答卷”。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六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国防科研一线的钱七虎,在大山深处、戈壁荒漠、边防海岛为国家铸就了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40年不变坚守践行入党初心的李桂科,把山石屏麻风院当作自己的家,为麻风患者筑起了希望之塔……支撑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正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对党的赤诚红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涵养“一心向党,精诚报国”的崇高品格,把平凡的岗位作为第一战场,以“忠诚之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现新作为。
  追寻奋进之灯,以“扬帆起航自奋楫”的气势续写“成长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钥匙的刘玲琍;常年坚守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从事铜等战略性矿产勘查,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唐菊兴……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搏之力,照亮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航向。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实干之姿”,怀揣“不择沃土,不弃贫瘠”的心态,以“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信心,在“逆风仗”“硬骨头”“烫手山芋”中磨炼意志、锤炼本领,勇当急先锋。
  追寻为民之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续写“民生答卷”。群众无小事,样样都是要紧事。要成大事就是办好为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无论是扎根农村18年初心不改,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画”,走出了一条“强富美高”乡村振兴之路的吴慧芳,还是在社区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二十载,把群众当亲人,为群众解百家愁、千家难的“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都体现了他们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为民之姿”。广大党员干部要追寻榜样的“为民奉献之心”,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厚植为民情怀,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续写好新时代前进路上的“民生答卷”。
(作者:褚芷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