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保“三心”,做忠诚干练的好干部

2024年01月05日 15:32:23  来源: 全州县永岁镇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犹如鼎之三足、缺一不可,共同铸就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好干部。
  永葆忠诚之心。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对党保持“心必往之、行必随之”的绝对忠诚。忠诚是要体现在行动上的,不能变成口号,我们党是真的做到以人民为中心,这样的大国到如今这个阶段,不是说出来的,是集中力量做大事干出来的。要付诸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任何时候都不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不说违背党的规矩的话、不做违背党的纪律的事、不当破坏党的原则的人,时时处处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人生观、价值观非常重要,要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来践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航行的道路上不变政治信仰,不偏政治方向,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心存忠诚,做信念坚定的“守卫者”。
  淬炼勤勉之心。勤政为民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执政的基本要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体现。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是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起码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每个人的负责区域不尽相同,所负责任有大小之别,但要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却离不开一个共同的因素,那就是具备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勤”与“廉”是统一的,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要误事,不勤不廉要坏事。
  淬炼敬畏之心。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严以修身方能严以律己。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岗位,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的政治本色。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基调只会“越来越严”,不会“歇脚松气”“告一段落”,不管是党员还是群众,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都在监督执纪的“全方位探头”之下。要心存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动上明界限。要守好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自觉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严守法纪底线,不越雷池半步。
(作者:刘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