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品新年贺词,汲奋进之力

2024年01月09日 16:27:43  来源: 平乐阳安乡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这步履坚实、稳中有进的一年,激励我们继续在新征程中追逐梦想、拥抱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深读细品,从新年贺词中感受中国信心,汲取奋进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出无愧于人民与时代的新业绩。
  读懂贺词中的深厚为民情怀,锚定干事创业的坐标。“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温暖的话语,质朴的情感,字里行间浸透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人对精神血脉里使命初心的赓续与弘扬。回首百年党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铮铮誓言,被刻在旗帜上,也见于行动中,从过往的“半床被子”到今天的“共富日子”,从“脱贫攻坚一个不落”到“全面小康一个不少”,“人民”二字在党心中的地位何止千钧。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民之所望,当为政之所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利益为工作的最高出发点,把人民的所思所盼装在心中,抓紧、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以火热的行动,尽心竭力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美好现实。
  读懂贺词中的实干笃行精神,鼓足接力奋进的干劲。“欲当大事,须是笃实,”实干是立业之本,成事之基。过去这一年,无论是一线科研,潜心攻坚的科技工作者,还是在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上勇创佳绩的运动健儿,或是辛勤劳作的农民、埋头苦干的工人、各行各业挥洒汗水的无数平凡的人们,都用自己的踔厉风发、实干笃行,汇聚成了昨日的精彩,也为今日的人们倍添前行动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身处复兴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读懂贺词中的实干精神,涵养进取品格,坚持向前向上的姿态,以更高的目标、更广阔的视野,持续奋力前行。要心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远理想,同时脚踏实地、躬身当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接力奋进,跑好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棒。
  读懂贺词中的直面挑战信心,练就爬坡过坎的定力。“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光明的前途预示着越坎坷曲折的道路,一路上有风有雨也是常态。我们当清醒地认识到,漫漫长路还会有许多“山重水复”、“独木小桥”,唯有坚定不惧风浪的决心,凝聚人民群众的磅礴合力,才能一次次柳暗花明、化险为夷。“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党员干部要读懂贺词中直面挑战的信心,拿出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定力和魄力,锤炼“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本领,勇担攻坚克难大任。“集众智事无不成,聚合力业无不兴,”要学会依靠群众的无限潜能克难奋进,将人民群众动员、组织,释放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到国家发展各项工作中、既定目标上,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在同频共振中擘画壮丽蓝图。
(作者:张学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