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法治力量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丨自治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

2024年01月25日 15:27: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如雨)1月24日,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代表们一致认为,在生态文明领域出台一部综合性、统领性、系统性的地方性法规,从整体和全局来规范和促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十分必要。

  “出台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筑牢国家南方重要生态屏障的务实举措,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我完全赞同这个条例。”蒋连生代表说。

  “我比较关注条例关于‘生态旅游’方面的内容。”罗丽岩代表认为,制定条例将是推动解决生态文明建设突出问题,满足游客对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特色文化等方面的需求,是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态愿望,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彭代元代表建议,在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里的第三十条“绿色交通”条款中,增加鼓励推广电动重卡、骨干运输路网建设超级充电站等内容,引导全社会减少污染排放和降低能源消耗。建议在第三十六条“禁塑限塑”条款中,增加支持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内容,为环保和可降解产品的推广使用夯实产业基础,从源头破解“白色污染”难题。建议在第五十九条“绩效激励”条款中,增加科学合理设置约束性指标的表述,避免出现“一刀切”现象。

  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来自人民和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充分发表意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条例顺利审议通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筑牢国家南方生态安全屏障,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