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出炉 广西4家景点景区入选

2024年01月29日 16:48: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练才榕)1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扩大,文化和旅游部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的基础上,确定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总计102个。广西柳州市梦呜苗寨民俗文化园、北海市海丝首港·合浦始发港景区、玉林市容州古镇、百色市锦绣古镇4家景点景区上榜。

夜幕下的北海市合浦县海丝首港景区,异域风情建筑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刘峥 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黄河介绍,广西遴选6家景点景区申报此项目,最终4家入选,这些入选的景点景区在布局、特色、文化等方面特点突出,最终脱颖而出。其中,柳州市梦呜苗寨民俗文化园保存了原本的苗族建筑,每一座吊脚楼都有上百年的历史;北海市海丝首港·合浦始发港景区集海丝文化体验、全景交互式演艺、休闲旅游度假、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重现2000年前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舟楫往来、商贾云集的商贸盛景。

  此外,玉林市容州古镇始建于唐大历三年的经略台真武阁,被誉为“天南杰构”,与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合称江南四大名楼,是其中唯一一座没有进行重建而完整保留至今的古代建筑;百色市锦绣古镇集秀美自然景观、独特民族风情于一身,古镇上的建筑雕梁画栋,飞檐翘角,青砖黛瓦,亭台楼阁,绣球、壮锦、铜鼓等壮族元素点缀,独具风情。

  随着新入选的4家景点景区出炉,广西已有15个景点景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称号,此前南宁市三街两巷、南宁市邕江南岸片区、柳州市窑埠古镇、桂林市阳朔益田西街文化体验街区、北海市北海老城景区、贺州市黄姚古镇景区以及南宁市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柳州市月也侗寨、桂林市东西巷、桂林市融创旅游度假区、崇左市太平古城街区等11家景点景区,已分别入选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