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刘宁主持召开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2024年02月21日 10:43:3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刘宁主持召开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科学推动攻坚克难深化改革

  以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改革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出席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20日讯(记者 陈贻泽)2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宁主持召开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我区2023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改革任务。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蓝天立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了经济体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钦州、百色市委深改委,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大数据发展局有关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对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2023年,自治区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和重要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组织实施“改革攻坚提升年”,推出深化广西自贸区改革开放、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实体经济、国企改革深化提升等一批重大改革举措,探索形成了“免审即得”政务服务、集装箱跨境物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河长制湖长制、“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等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改革“红利”充分释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定不移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体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以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改革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蓄势赋能、破局开路。要以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动力,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要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发展方式、产业体系绿色转型。要建立健全“五个家园”制度体系,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改革担当精神,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和攻坚本领,切实抓好改革攻坚。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好跨部门、跨区域改革,解决好改革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设区市党委深改委要找准制约地方发展的堵点痛点作为改革突破口,精准施策、靶向攻坚,突破瓶颈制约。改革牵头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和对市县的指导,注重评估改革推进效果,确保改革终端见效。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