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再添一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4年02月27日 11:0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平乐水盐菜”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平乐县继“平乐柿饼”之后获得的第二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平乐县地处低纬度地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土质疏松,保肥、保水、透气性强,非常适宜平乐水盐菜原料芥菜的生长,也为腌制平乐水盐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特有的土壤和自然气候条件造就了平乐水盐菜菜梗肥厚鲜黄透亮,咸酸带微甜,无苦涩味,口感香脆爽口独有的品质特性,深受消费者喜爱。此次平乐县获批“平乐水盐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有两件,分别为“平乐水盐菜”文字商标和“平乐水盐菜”图形文字组合商标。商标的成功注册,将有力提升平乐水盐菜的产品品牌效应,推动特色产业的发展。目前,该县先后主导申报了 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除“平乐柿饼”、“平乐水盐菜”外,“平乐青龙香芋”、“平乐石崖茶”已在初审阶段。
  平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莫钟军:下一步,我们将从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工作入手,继续加强地理标志工作行政指导力度,促进地理标志商标运用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加大地理标志商标保护力度,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商标引领作用,深入打造区域特色品牌,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知识产权动能。
(平乐融媒体 余南帜 谢振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