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徐勤: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书写东博会的故事

2024年02月28日 11:5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0届。20年来,东博会不断推动中国与东盟乃至东亚地区经贸合作全面发展,在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无数参会嘉宾、客商成为东博会谱写合作新篇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在我们桂林,也有一个人与东博会缘分不浅,她就是曾为13届开幕大会提供服务的开幕式“设计师”——徐勤。
  说到自己与东博会的故事,桂林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徐勤告诉记者,她与东博会最早结缘于2003年,第一次是以媒体人的身份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常设工作机构——广西博览局拍摄宣传片,没想到由此开启了与东博会13年的不解之缘。
  到广西博览局工作之后,徐勤主要负责东博会开幕式的组织策划。每年徐勤和她的团队都为开幕式的创意绞尽脑汁,力求通过开幕式向世界传递中国—东盟合作共赢的深刻内涵。
  桂林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 徐勤:第一届的时候我们办得很成功,我们成功地从东盟把水取回来,10个国家的女孩子都祝东盟博览会圆满成功,当时大家都觉得很兴奋,一播放的时候每个国家都会鼓掌。
  每届东博会开幕式,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
  桂林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 徐勤:到了第二届的时候什么都想到了,但是就没想到会那天下暴雨,把我们精心准备了一年的开幕式,打了很大的折扣。当时我们就在想,无论你准备得多好,你一定要想好要有备份。
  这些困难和挑战最终都成为徐勤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财富。现在徐勤已经成为大学老师,她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学生,并把不可多得的经验与理论结合起来,发表论文《开幕式与会展经济深度融合的多维视角——以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为例》。
  桂林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 徐勤:我在上课的时候我一直会用到,而且会讲到我们东盟博览会组织机构,我认为这个组织机构是非常有效率的,因为它是举全区之力,通过一个非常科学有效的组织机构,让所有的人都会在这个机构里边来为博览会去服务,所以机构运作是非常顺畅的。这种组织来讲才是成就了我们东盟博览会这么辉煌的20年。
  在新的岗位上,徐勤带出了不少优秀的学生,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毕业后都选择去东博会实习和工作。
  桂林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 徐勤:我很高兴能够跟东博会走了13年的岁月,我觉得这是我人生最宝贵的一份经历。那么在后面的7年里面,我是在高校这个岗位上一直在教会展专业,我想我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在继续服务着东盟博览会。 
(记者 陈鹂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