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桂林市5件作品和1名个人获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

2024年02月28日 11:4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获奖名单揭晓。在50件获奖作品中,有5件作品和1项个人奖来自桂林,展现了我市文艺工作者较强、较全面的文学艺术创作能力。
  我市获得本届铜鼓奖的作品分别是文学类长篇小说《日冕》作者霍香结,文艺理论评论类《民众口头创作与族群文化品性——文化场视域下的壮族民间文学》作者杨树喆,书法类草书《苏轼〈东坡题跋〉节录》作者石云端,舞蹈类古典舞《象山水月》编导张阳、周碧,曲艺杂技类桂林渔鼓《除五瘴》,作词邱有源、作曲唐力、编导叶春桃、主演周彬。另外,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中心演员周彬获个人表演奖。
  铜鼓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广西最高文艺奖,设文学、文艺理论评论、美术、音乐等10大类奖项,除作品奖外,相关艺术门类设单项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用于奖励代表广西文艺创作最高水平、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并以此激励文艺工作者,推动全区文艺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
(记者 龙玉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