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与广西电网召开抗冰会商暨深化“十四五”电力合作工作座谈会 双方签订协议共同推动桂林零碳绿电世界级旅游城市示范区建设

2024年02月28日 11:4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6日,桂林市政府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南宁市召开抗冰会商暨深化“十四五”电力合作工作座谈会并签署相关协议,共同推动桂林零碳绿电世界级旅游城市示范区建设。桂林市市长李楚;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国沛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会上,桂林市副市长王昕代表桂林市政府,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宪明代表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进一步深化“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
  李楚感谢广西电网公司一直以来保障桂林用电安全所付出的努力,特别是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时做出的高效应对。他说,除夕前后和最近一段时间,桂林市部分县区遭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西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跨市调集人员、设备全力驰援,有力保障了桂林各族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充分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离不开电力的强有力支撑,希望此次签约能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综合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全力推动桂林绿色零碳世界级旅游城市示范区建设,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更多“绿色动能”。桂林将一如既往支持广西电网公司在桂林的发展,全力推动双方合作事项早日落实、早见成效。
  胡帆表示,广西电网公司与桂林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应对近期桂林部分县区遭遇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广西电网公司从柳州、贺州等市紧急调配发电车(机)、应急队员到桂林,排除万难抗冰抢修复电,有力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用电安全。广西电网公司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在做优桂林电网、推动桂林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深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合作、持续优化桂林市电力营商环境等方面共同发力,全力助推桂林实现高质量发展。
  桂林市副市长郑平,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记者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