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2024年03月01日 13:1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总结好、运用好主题教育取得的思想成果、精神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面向前沿领域及早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推动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扎实推进桂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强化改革担当精神,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和攻坚本领,以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改革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蓄势赋能、破局开路。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工作责任,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督查工作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把广西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此次广西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全市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提升质效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好深圳桂林粤桂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落实,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助力桂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